本土新冠疫情尚未趨緩,今(11日)國內新增了286例本土案例、24例死亡個案,三級警戒至6月28日,確診人數也破萬人。對此,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在臉書指出,台灣疫情會這麼嚴重是因為「雙盲」。

昨(10日)蘇偉碩在臉書發文指出,民眾不曉得自己有沒有感染,中央政府也不曉得你有沒有感染!並稱此為「雙盲」導致,而這樣也造成「疫情就擴散出去」。而面對疫情的嚴峻,蘇偉碩也犀利分析,民眾不曉得自己什麼時候有疫苗可以打,中央政府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打得到什麼疫苗。因此,他表示「未來這波疫情如何結束也是雙盲!」。

蘇偉碩也為疫情中的政治人物打分數,他給新北市長侯友宜99分、台北市長柯文哲98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9分、高雄市長陳其邁59分、前副總統陳建仁39分、總統蔡英文10分。

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指出,台灣疫情會這麼嚴重是因為「雙盲」。   圖 : 翻攝自蘇偉碩醫師的543 臉書

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為疫情下的政治人物打分數。   圖 : 翻攝自蘇偉碩醫師的543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