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看板Gossiping以〈[問卦]1450教戰手冊?〉為題發文,分享由綠營網軍提供、列有12大要點的風向操作教學。雖然未有證據支持該文實由內部流出,甚至極大可能為反串文,其荒誕中摻雜幾分真實的內容,仍成功引發眾多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7日表示,條列有12點的教戰手冊自綠營內部流出,其中包含:

第1,「要多轉傳貼圖,不要跟任何人硬碰硬,遇到討論就直接連續貼圖洗版,不要多嘴,貼粉專側翼的圖,酸爆柯文哲就好了!」

第2,「同時進攻,看到柯文哲則大家一起同時間噓文,蔡政府則是同時間推文。 務必一秒內數個假帳號同時發動,製造言論主流假象,讓真正的討論沉下去,避免生波瀾。」

第3,「辯論逆風的時候,記得留一句『4%』就趕快撤離了,越快越好,其他不要跟他們糾纏,因為若拿出資料佐證,很難講的贏他們…」

第4,「看到逐字稿就強烈抵制,這種東西,大多數都對民進黨不利,可以用『逐智稿』之類的話語反擊,然後快速撤離!」

第5,「討論任何國際議題、任何國家都可以!就寫一句『有請三角形大師柯文哲』,一定要扯起柯文哲,讓鄉民對柯文哲感到厭煩。」

第6,「多購買帳號,目前有些帳號仍在拋售中,積極購買,並且定時回報購買量,方便集中火力作戰!」

第7,「遇到極端不利的討論,像是『黑道、3 11、卡神』之類的,不反擊,不辯論,不討論,上面說了,就留一句『又一個4%』即可。記得立刻撤離!」

第8,「沒有敵人,就製造敵人,記得偶爾要反串一下,製造鄉民對中國的厭惡,還有對柯文哲的仇恨,然後再作圖宣傳,但請記得要切換帳號 ( 我們這邊有個常常忘記切XD )。」

第9,「圍魏救趙,操作很簡單,柯文哲聲勢好,就拉侯打柯;侯友宜聲勢好,就捧柯打侯。以前黃國昌聲勢好的時候 我們就操作過一次捧昌打柯,很多笨蛋被騙過去了,如今還可以再做一次!」

第10,「現在因為民進黨嚴重下風,請對柯文哲用顯微鏡檢視,必須找出柯文哲做的有爭議的地方,然後放大解讀,像是女權啊、苛政啊、萬華啊⋯來轉移目光,帶領鄉民思考。務必製造『兩個一樣爛』的情況!避免更多人支持柯哲。」

第11,「認知作戰,校正回歸、抗中保台、台灣價值,這一些宣傳標語,已經被大家用嘲笑、嘲弄的方式表達了,所以請一定要避免寫出這些字眼,否則容易被集火嘲笑,得不償失。 」

第12,「敵人要正確認識,唯一的敵人不是中國,不是國民黨,只有『柯文哲』。 務必抱著寧願被共產黨統治、也不願讓柯文哲執政那種必死的決心和毅力,才能打敗柯文哲,渡過這次難關!」

由於此文此前便曾出現在該板上,後轉至其他討論平台後,再經由網友轉回。知悉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 :「這是PTT在嘲諷網軍啦」、「這篇是PTT某人貼來酸網軍的文,是創作啦」,文章真實性因而大打折扣。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認為其多少值得參考,留言稱 :「反串的很準確」、「是不是內部流出不知道,但是行為模式倒是完全命中」、「雖然這篇應該是假的,但之前某綠營粉專的確有做過類似的教戰,還有人截圖備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