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全台晴朗、白天炎熱,午後容易有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週日;下週一端午節起,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水氣將增多,迎風面中南部易有較大降雨。另外,梅雨鋒面可望在下週六第三度重返台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白天炎熱;台灣附近水氣多,午後有強對流近山區發展,桃園以南部分平地亦受影響,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2至36度,中部23至37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5度。預估週末2天也是類似的天氣,且午後陣雨範圍可能擴大。

吳德榮指出,因南海「熱帶擾動」有發展的趨勢,將導致西南氣流增強,預估下週一抵達台灣附近,並持影響至下週五,這段時間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天氣相當不穩定,迎風面中南部有較大降雨,雨勢也將擴展至背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

另外,吳德榮也表示,下週六梅雨滯留鋒可望第三度重返台灣,不排除有類似前兩波的明顯降雨,但仍有一段時間,模式模擬有變數,需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