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的疫情不段擴大,防疫措施也不斷升級,目前中國廣東中風險區14個,高風險區2個,由於多個封閉小區的生活物資短缺、配套服務跟不上,引發民眾抗議。

截至6月9日23時,中國廣東共有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14個。2個高風險區在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荔灣區中南街。這次廣東疫情爆發速度快,不到1個月已出現5代傳染。

中國官方6月10日通報稱,6月9日0-24時,廣州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另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2例。從5月21日至6月9日24:00,廣州累計報告119例,確診病例112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但中國官方數據普遍不被外界採信,有掩蓋事實之嫌疑。

這次廣東疫情造成小區物資短缺,民眾買不到菜,因此抱怨連連。有中國網友就在微博發文表示:「這不是謠言。這是當下廣州鶴園小區封閉隔離的狀況、我幫我的朋友轉發。隨著那邊的小區陸續有零星的確診病例,小區已經封閉好多天了,不能出門、不能買菜、不能看病,很多外送平台不能送達,雖然盒馬能送到,但送到時候因為肉被擺放太久,到居民手時都臭了,不能吃用。很多人家裡的紙巾電池都用完了。這兩天居民見有領導巡視小區時敲窗戶叫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