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地方、中央疫苗相關爭議不斷,前立委沈富雄今(10日)表示,人民對政府的信心「近乎全面崩盤」,他指此時人心浮動有八點特徵可觀察。

沈富雄今天在臉書表示,人民對於政府的不信賴有幾種特徵:「人民因政黨屬性,動機容有不同,但對政府的不信賴則一」、「對政府提供的情資,尤其是每天下午2:00的記者會不相信」、「相信負面的消息,不相信正面的消息,甚至把好消息解讀為壞消息,因此我就事論事地說疫情趨緩,是犯了大忌。」

沈富雄續指,民眾對於疫情感到「極度害怕」,他若說每年台灣流感患者65萬,死亡4千人,會被認為「白目」。他稱:「非常怕死,好像因此病而死的可能,人人有份」、「因怕得病可以忍受任何不便,因此,政府下令延長三級警戒是政治正確,但其他方面是自掘墳墓。」

沈富雄強調,政府危機的唯一解方是「給我疫苗,其餘免談」,在疫情和與死亡的陰影,不存在理性思考和討論空間,他會繼續「研究、論述但不貼文」,免得激怒大家。最後沈富雄補充,他在全面崩盤前加上幾乎二字,是因「目前民進黨的命是靠老共在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