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一位攝影師公司猝死後新冠病毒確診,壹電視也立刻全面快篩、PCR檢測。一度11位快篩陽性,後來PCR陰性。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今 (10) 日中午臉書發文說,公司複雜篩檢的人員這幾天的壓力令他們快炸鍋了。我也快篩了,隂性。回頭看看快篩站,心想,防疫這條路,不知道盡頭在那裡。

陳守國回顧這段過程指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掀起了一陣旋風。七日晚間,一位攝影師在公司猝死,由於他有病史,家人同意心肌梗塞的死因,但公司堅持在疫情嚴峻之際必須進行新冠病毒採檢,後經檢察官同意,沒想到結果竟然是陽性。

陳守國說,這個結果對公司的影響、對員工的壓力不言可喻,但無論如何,建立疫調、建立名冊、儘速篩檢的工作刻不容緩,相關主管徹夜聯絡、研商,也獲得市政府的高度支援,於十日開始進行快篩,首日一百六十幾位被列為紅、黃區的同仁受檢,結果有11位陽性,迅即送到檢疫旅館。

陳守國說,得知消息後,的心情跌到谷底,一方面要求緊急處理小組的主管針對新檢出同仁重新建立疫調,滾動式修正翌日快篩名單,另方面希望新聞部平實報導涉己新聞。同一時間,工會也發表聲明、幹部更參與外界座談,對公司頗有責難,於是將工會理事長納入群組,參與緊急應變小組的討論。

陳守國說,亳無意外的,親友關心的電話、訊息不斷湧入,但除了謝謝關心,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還好,陸續有快篩陽、PCR隂的消息傳來,十一減三、十一減五⋯,心情突然活絡起來,但等待是一種折磨,有期待但又怕傷害,到了晚上十點半,最後的消息傳來,十一位PCR均為隂。當時想:今晚應該很容易入睡,但還是睡不著。

陳守國說,今天第二波快篩,心情輕鬆不少,二百人全部隂性,在現場,聽到公司負責篩檢事宜的工作人員吵了起來,主管在旁邊安撫,知道,這幾天的壓力令他們快炸鍋了。

陳守國說,他也快篩了,隂性。回頭看看快篩站,心想,防疫這條路,不知道盡頭在那裡!

壹電視猝死員工驚傳確診。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壹電視員工接受快篩。圖為陸軍化學兵在壹電視外消毒。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