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全台醫療量能緊繃,許多藝人有錢出錢,各顯神通為台灣盡一份心力。近日各大明星低調的善行陸續被網友曝光,五月天日前除了授權歌曲《勇氣》給長庚醫院醫護人員,現在又捐出了66台呼吸器,預計捐給雙北14家醫院。小S一家人則是捐出超過30箱的電解水給專責防疫旅館,林志玲也從日本跨海捐贈6座「正壓檢疫亭」,幫前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疫情蔓延下,醫院快篩站的篩檢量遽增,醫護人員更是加倍地辛苦。4日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得知雙北數間醫院有檢疫亭需求,因此特地提供六座正壓檢疫亭給醫院,希望醫護能在更好的設備下工作。許書華醫師也在臉書透露她待的篩檢站就是林志玲捐贈的「正壓檢疫亭」,她表示採檢了一個上午,自己和從負壓隔離艙出來的范醫師擦肩而過,對方全身都濕透了,自己卻沒有,感嘆道:「這就是很大的差異了」。所以她也特別感謝林志玲,捐贈6座這種正壓檢疫亭,讓第一線醫護不那麼辛苦。

五月天日前也無償授權歌曲〈勇敢〉給長庚醫院播放,為院內醫護人員打氣。希望能在艱辛時刻,獻上一份心力,8日更有一名醫療器材公司員工在臉書激動發文,表示接到了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的呼吸器訂單。對此,「相信音樂」9日時回應表示:「在這艱難的時刻,相信音樂但願與前線所有防疫英雄及民眾共同為防疫努力。在得知重症病患擁有呼吸器救助是當務之急,相信音樂略盡棉薄之力捐助66台呼吸器,期盼與大家同心協力堅守防疫崗位,爭一口氣一同度過這次難關。」

小S是透過網友得知確診者在防疫旅館出現脫水情況,卻沒辦法打點滴,於是小S她和老公、大女兒買電解水送到防疫旅館。在小S轉發的貼文中這名醫護家人表示,醫護人員也無法外出添購電解水。感謝小S,替病患出一份心力。網友紛紛誇她有愛心,而且帶著女兒一起做善事是最好的身教,小S則表示,「能為台灣醫護、病患出一分心力,是我們本該做的事」。

小S則表示,能為台灣醫護、病患出一分心力,是我們本該做的事!   圖:翻攝自小S FB

「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捐贈的「正壓檢疫亭」。   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