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全台三級警戒再度延至28日,出門在外也需全程配戴口罩。在這個緊張的狀態下,卻經常傳出工人、外送員遭正義魔人檢舉戶外用餐脫下口罩,女星王晴也看不下去真的有人被罰錢,在今(9)日於臉書怒嗆正義魔人「怕的話閃遠點」。

王晴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已經關注好幾天工人坐在路邊脫口罩吃飯被檢舉的新聞,沒想到真的有人被罰錢,直呼「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她表示工人在路邊吃飯是不得已的,在工地裡吃飯本來就比較危險,而且是開放性空間,只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傳染風險才會相對較低,她也怒嗆正義魔人「這樣要遭到辱罵?你路過而已,怕的話請自己閃遠一點」,並希望老闆們能設置一個地方讓工人們安心用餐。

讓王晴最氣憤的是這種情況還真有人被開罰,讓她激動的說「要這樣講的話,那居家民眾 在家一起用餐風險不是更高」。她提到工人疫情期間要出來工作已經抱著很大的風險了甚至為了不被罰錢還要躲到廁所去吃飯「到底天理何在」,最後也說道「正義魔人要逼人逼到什麼程度?」,工人一兩天辛苦賺的「血汗錢」被舉報後因為罰款就這樣沒了。

工人脫口罩吃飯遭檢舉,王晴生氣怒嗆正義魔人。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