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21歲澳門男性5月30日從台灣搭乘星宇航空JX205號航班入境,昨(9)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確診武漢肺炎,澳門通報指出,此確診者在台灣就讀中國文化大學,同住室友日前也於台灣確診。對此,星宇航空回應,已通知當班7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

星宇航空表示,該班值勤組員皆有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已通知當班機組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每班航班執勤後,皆嚴格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客艙環境以至機上用品等,各環節皆加強落實消毒作業,目前有七人自主健康管理。

該確診者在台灣就讀中國文化大學,在台並未確診或接種疫苗,在台灣同住室友日前亦於台灣確診。據澳門通報,該確診者在5月30日乘星宇航空JX205號航班到澳門,座號為16H。在入境後照當地衛生局檢疫措施被安排接受醫學觀察,入境後首次檢測結果呈陰性,但9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血清結果IgM為陽性,IgG為陰性,確診為武漢肺炎。

目前患者無發熱、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目前情況一般,已送醫院進一步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