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梅雨鋒面加上午後雷陣雨,為全台水庫帶來不少進帳,日月潭管理處也在官方臉書分享日月潭6月4日和6月9日的對比照,圖中明顯可見,經過連日的豪雨洗禮,日月潭水位明顯上升。而根據水利署今(10)日資料,目前水庫水位為741.46公尺,距離滿水位僅剩7公尺,蓄水率也達58.8%,逼近60%大關。

台灣自去年以來旱象嚴重,日月潭水庫也因為長期乾旱見底,一度露出清道光年間墓碑,所幸上週末的梅雨鋒面加上午後雷雨挹注,讓日月潭的水量明顯回升,梅雨之前乾涸的土地凸出潭面,如今水面波光粼粼,不僅墓碑重回水底,5天內蓄水率也從36.3%攀升至54.9%。

日管處昨晚也在臉書粉專「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貼文表示,「日月潭水位又上升啦!不過目前距離滿水位還有一段距離,另一頭的日月大草原...也還在...大家還是要繼續節約用水喔!」。

根據水利署資料,昨日日月潭集水區還是有少量降雨,截至今日上午7點止,日月潭蓄水率達58.8%,蓄水量7535萬噸,水位上升至741.46公尺,距離滿水位僅剩7公尺。而氣象局預報,今日午後對流發展仍旺盛,可望帶來新一波降雨。

日管處在臉書分享日月潭降雨前後的對比圖(圖為水社壩)。   圖:翻攝自臉書「再發現。動感日月潭!」

經過連日豪雨,日月潭水庫目前蓄水率回升至58.8%(圖為水社壩)。   圖:翻攝自臉書「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