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再延長,加上端午連假到來,全台物流包裹數量大爆單,根據中華郵政統計,6月以來,平均每天投遞包裹數量高達14萬1千多件;幾家物流業者更是先後宣布暫停受理部分地區的低溫包裹寄件服務。對此,交通部王國材將同仁辛苦看在眼裡,目前除成立公路總局平台協助低溫貨物處理,另也媒合物流業與計程車、機車物流合作。

因包裹數量大塞車,宅配通10日將暫停一天受理一般消費者低溫寄件;黑貓則暫停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服務;嘉里大榮6月8日至12日將調整低溫配送作業,暫停受理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送至雙北、桃、竹地區。中華郵政和上月同期相比,每天更多了3萬多件投遞包裹,增幅高達24.65%。

為此,交通部已成立公路總局平台協助低溫貨物處理,包括統一速達、宅配通、新竹物流、嘉里大榮四大低溫物流互相支援,另也媒合物流業與計程車、機車物流合作。中華郵政指出,儘管貨量暴增,現在還是維持民眾交寄後最慢隔天就交投,目前也協調其他函件投遞股,以跨股、跨科協投的方式幫忙分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