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內政部徐國勇今(10)日再次呼籲,防疫無假期,千萬不能鬆懈,端午佳節不返鄉,請民眾以電話關心,代替跨區返鄉,保護自己及親友的健康安全。此外,各國家公園室內遊憩據點、山屋等均已關閉,墾丁所有沙灘、陽明山國家公園停車場等人潮聚集熱點也已關閉,請民眾非必要別出門。

內政部表示,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至6月28日,為避免疫情擴散,全國各地宗教寺廟場所均暫不開放進入、各縣市暫停公祭,並已關閉國家公園人潮聚集熱點,包括墾丁所有沙灘(含水域遊憩、釣魚等)、壽山涼亭與奉茶點、太魯閣武嶺亭、長春祠、燕子口、合歡主峰、石門山、合歡西北峰及屏風山、玉山塔塔加、瓦拉米等據點或步道;另外,也已關閉陽明山國家公園及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停車場,其餘國家公園的停車場調降停車數為原來的40%。

徐國勇強調,請民眾務必遵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別出門,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共同支持辛苦的第一線醫護警消人員,一起團結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