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多家科技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武漢肺炎,地方政府紛紛祭出重罰、快篩措施。而新竹一間人力仲介公司宿舍,有移工確診,公司竟然將其他32名移工,偷偷移到一般旅館入住,遭新竹市政府重罰百萬。晚間人力公司發出聲明表示,因為防疫旅館要有陰性證明才能入住,才會先把人送到一般旅館。市府隨即回應,違規罪證確鑿,照樣開罰。

新竹市府初步調查,涉事人力仲介公司在4日、5日兩天,擅自將32名移工,送往新竹市一般的旅館,竟完全沒通報旅館業者,其中有6名移工確診,2人快篩結果為陽性。對此,新竹市長林志堅痛批,該公司將曾與確診者接觸的移工群送往一般旅館,讓全體市民陷入極高風險,可惡至極。

林志堅怒斥業者把防疫當兒戲非常惡劣,他並說明:「確診PCR陽性的送集中檢疫所,還在等確認的已經送到,本市的加強版防疫旅館,其餘的移工已經送到我們的防疫旅館。」而新竹市府除了要求飯店全面性消毒,更重罰人力仲介公司100萬元。

對於遭新竹市府重罰100萬,人力仲介公司發聲明喊冤稱,是因為防疫旅館,需要有陰性證明才能入住,而且第一時間這些移工全被匡列進行快篩,所以才先送一般旅館,對此,新竹市府認為罪證確鑿,照樣開罰,同時也呼籲其他業者遵守防疫規定,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