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持續嚴峻,南投今天新增3例確診案例,3人都是曾前往南投東方紅時尚會館感染確診個案的同住家人,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3人確診後送醫治療。

南投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明,先前一名家住草屯鎮的55歲男子曾前往南投東方紅時尚會館消費,經篩檢確診,當時將跟他同住的父母及太太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在隔離期滿前需進行第二次的PCR檢測,報告昨天出爐,3人都為陽性反應確診。

黃昭郎指出,為因應草屯鎮出現確診個案,除了6月10日至6月12日的3場竹山鎮社區篩檢活動,6月11日在草屯鎮也將辦理社區篩檢。提醒民眾如果足跡跟公布的確診者足跡有重疊者,又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可以攜帶健保卡,全程配戴口罩前往篩檢。

南投縣政府表示,採檢專案時間將延長至6月16日,提醒曾前往東方紅時尚會館、養生館消費者及從業人員,可撥打專線預約採檢,並且身分保密。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活動史、接觸史等資訊,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並通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有疑問請撥打1922。

南投縣至今確診案例累計到28例,衛生局、建設處、警察局等聯合稽查小組將持續加強查緝養生館等高風險場所,以達到防堵疫情目的,也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