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截至6月8日上午為止,苗栗已有5家電子公司、282名員工染疫,分別是京元、超豐、智邦、京鼎、以及力晶集團旗下的力積電。而今天一早,停工第3天的京鼎科技,也進行全員快篩。 

京鼎精密科技竹南廠目前有6名外籍員工確診,其中5人為苗栗縣昨(8)日公布的確診個案,而另外一人則是4日因為身體出現不適,沒進公司上班的同仁,經篩檢後也確診;為了避免疫情持續延燒,今天京鼎公司針對430名員工,再加上承租戶180人,共610人,分成9批快篩,預計今日完成篩檢。

京鼎精密科技財務長陳鎮福指出,勞工出現感染情形已經被拉到集中檢疫所,考量同棟樓本國籍員工與移工工作地點有重疊情形,為了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做全面快篩。陳鎮福提到,公司透過人力仲介公司媒合移工,京元電和京鼎宿舍分開,但移工生活區域在京元電附近,「難免有交叉情形。」

另外,今日已經是京鼎停工第三日,關於公司生產進度和營收,陳鎮福則表示,營收影響2至3成,但全年預測訂單沒有掉,將會在第三季趕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