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疫苗施打,最近爆發國民黨人士黃昭順、張榮味插隊接種。總統蔡英文今(9)日以特權形容。她說,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考量公共衛生和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的結果,也要請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確實依照順序,有效率地來施打。

民進黨今日舉行線上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也針對防疫及疫苗問題發表談話。

蔡英文說,她注意到,近期的疫苗施打,有些對特權,以及施打效率的質疑。要強調,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考量公共衛生和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的結果,也要請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確實依照順序,有效率地來施打。

蔡英文還說,「我們是執政黨,更要做表率,請大家在地方宣導,依序施打,輪到你,再去打

蔡英文也說,關於防疫,也陸續跟一些縣市長交換過意見,並了解他們需要中央協助的地方。在今天的中常會中,也要謝謝執政黨的縣市長,無論在建置篩檢站,或施打疫苗,都展現效率,減少中央很多防疫上的壓力。

中常會後,發言人謝佩芬也針對近期爆發的特權施打疫苗回應說,對於被媒體揭露國民黨部分人士疑似利用特權插隊打疫苗的事情,要籲請江啟臣主席應該出來告訴台灣人民你們的態度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