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坎博(Kurt Campbell8日重申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包括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訪抵台灣,代表美國政府宣佈捐贈疫苗。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9)日表示,外交部肯定坎博協調人的友好言論與支持,並再次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及時協助。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坎博(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本(6)月8日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研討會時,重申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包括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訪抵台灣,代表美國政府宣佈捐贈疫苗;坎博同時強調,美國將持續協助台灣強化嚇阻能力,以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肯定坎博協調人的友好言論與支持,並再次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及時協助。

歐江安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持續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已多次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並積極聯合盟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更在我國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之際,及時伸出援手。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未來也將繼續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深化台美全面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