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企業快篩執行情形,新北市侯友宜今(9)日前往鴻海土城總部視察,他指出,新北市確診者疑似染疫來源為職場者占16.83%,全市超過100人以上企業有1073家,其中又有4分之1位於疫情熱區,呼籲企業善用市府「安心企業快篩計畫服務平台」的試劑、採檢、隔離一條龍服務,讓防疫擺在最優先,保障企業持續經營的能力。

侯友宜指出,為防止企業內部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開放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與相關注意事項,新北市政府同步於昨日成立安心企業快篩計畫,市府經發局1天內就接獲85通廠商諮詢電話,顯見企業對員工健康的照顧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的重視。

侯友宜表示,鴻海企業是新北市非常重要的科技產業,也是新北市第一家快篩送件報備核准的企業,預計4周篩檢近500位員工,今天看到鴻海企業不但自購快篩劑、成立篩檢站,也採購標準的PCR檢測劑,加上有一人一室的隔離室安置確診的陽性個案,標準的防疫作為做得非常到位,可供其他企業參考。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有1073家企業超過100人以上,其中4分之1將近8.3萬位於熱區,很容易造成員工感染,市府特別與企業合作,由企業自費購買篩劑,市府協助安排後續的採檢醫院及隔離防疫旅館,呼籲新北市的企業跟政府合作建立快篩機制,才能在疫情中維持穩定且持續的營運能力。

經發局表示,市府除對100人以上1073家企業提供相關指引,提醒廠商注意防疫措施,也主動輔導企業辦理快篩,若員工數未達100人也可受理服務,目前「安心企業快篩計畫」列有13家醫療院所及13家快篩試劑廠商資訊,相關資訊可向市府經發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