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抵台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經過10天的封緘檢驗後,今(9)日起開放施打,新北市獲配9800劑,將全數給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內工作者接種;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一批疫苗不夠前三類別對象施打,希望中央能以戰略思維核配疫苗,讓雙北高風險族群也能盡早接種。

15萬劑莫德納疫苗中央陸續配發到各地方政府,新北市預計可拿到9800劑,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上午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中央配發的9800劑,昨日已送達5700劑,後續會再補4100劑,將全數提供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內的工作者接種,由專責醫院在院內安排接種事宜。

針對中央配賦9800劑給新北市,侯友宜表示,這一批莫德納疫苗絕對不夠新北市的第一、二、三類人員施打,距離6月15日第二批接種期程只剩4天的時間,希望中央在核配疫苗的時候能夠考量部署的戰略思維,針對雙北高風險的族群,如長照機構的照顧者、被照顧者,以及洗腎病患,還有75歲的長者都能配發疫苗,讓他們在這個高風險時期能得到完整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