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三呼籲,這週末的端午連假非必要別返鄉,避免疫情因人流移動再擴大。但有網友分享,他媽媽認為端午節是很重要的節日,要他回家拜拜,還表示若不慎在外地染疫「連死掉都不能見一面」,讓他瞬間覺得滿有道理改變心意想返鄉,引發熱議。

一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表示自己的母親認為端午是重大節日,希望兒子能返鄉拜拜,還要他不要太相信政府說詞,「到時你被關在台北傳染到隔離,連死掉都不能見一面!」 此說法讓該網友突然覺得有道理,「好像真的是耶, 24小時內火化,新聞一堆見不到親人的,該不會在我死前都見不到阿嬤?」。

網友紛紛留言:「咳嗽個幾聲給你媽聽看看,看他會不會要」、「你如果帶病毒回去 也見不到他們最後一面」、「拒絕啊!我也拒絕了」、「不會用視訊電話看嗎,傳染致死你負責?」;但也有不少人理智分析:「家人專車接送就可以啊,大眾運輸有風險」、「如果真的覺得家裡團聚比較重要,也知道危險性,那就去做吧」。

仍有網友被家人情緒勒索逼回家。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