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曹公國小今年畢業典禮以「凱比」機器人化身為畢業生,讓在家學習的學生能結合資訊科技一同參與畢業典禮,卻遭網友比為「告別式」,市長陳其邁與教育局長謝文斌在高雄防疫會議會後,給予學校高度肯定與鼓勵。

「凱比」機器人具有遠端控制、遠端視訊的功能,學生在家裡就可以登入每人專屬的「凱比」,虛擬參與線上畢業典禮,活動來自老師們煞費苦心、竭盡心力的策畫與參與,是希望在防疫期間,仍能讓畢業生有個難忘的畢典回憶,老師與學生都不想要有遺憾。

陳其邁表示,看了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所寫的長文,真的覺得非常感動,很多學校畢業典禮都已停辦,但是校長老師的出發點、心意希望能夠讓學生離開前,講一些提醒的話,相信劉校長一定想寫下對學生相處六年心裡的話,引起網路的討論,但他還是要請大家看到劉校長的美意跟初衷,想要表達的意見,對學生的關心。

他說,在疫情裡面舉辦一個非常特別,讓你永生難忘的畢業典禮,記住學校的美好,特別感謝我們所有的老師、校長對學生的教誨跟付出,在這裡要特別跟劉校長說加油,很多的家長都跟他一樣,希望能夠給劉校長加油打氣。

高市教育局表示,曹公國小此次線上畢業典禮,讓大家看見學校致力於文化、科技的跨界融合,教育局也表示在防疫期間,師生仍能協力合作,克服困難,合力展現創意,讓畢業生有一個最難忘的畢業典禮,還是要再予肯定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