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民眾居家防疫、盡量不出門,物流、外送業務量暴增,高雄市政府日前宣布推出「高雄好家載」計程車餐飲外送服務,結合高雄市1000多家餐飲業者及5000家計程車協助送餐,基本里程費則由市府補助。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台北市物流成長5倍,他認為可以思考看看如何把計程車人力挪去協助物流。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高雄市政府推出「高雄好家載」計程車餐飲外送服務,媒體詢問北市有無相關計畫,柯文哲回應,本來市場人流很多,想發展電商及物流,來疏散一些去市場的人流。

柯文哲說,不過,電商平台PChome從5月15日後業績成長5倍,最近台北市的外送、快遞行業,已經停止運送生鮮食品,但這也是一樣,常常危機就是轉機,當然這次的疫情危機,造成很多行業的打擊,但倒過來看電商物流生意上升。

柯文哲表示,明天市府可以討論看看,如何把計程車的人力,挪去幫忙物流,這可以思考看看,因為目前在台北市物流的成長5倍,的確是可以考慮的項目,至於該怎麼做,看法令、保險該怎麼修改,會盡快擬訂方法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