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審議紓困4.0預算,國民黨喊出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紓困訴求。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 (8日) 表示,這是口號式宣傳,用這樣方式紓困恐造成貧富不均,若行政單位再編列2300億,這是不公平的現象。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議全民普發新台幣1萬元紓困,部分民進黨立委也提議普發。

對此,劉世芳今天在黨團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的主張是口號式宣傳,紓困、補貼預算在立法院三讀後,很快會發到大家手上,希望待紓困的朋友盡快拿到、替嗷嗷待哺的中小企業界、產業界人士解決困難,而非普發現金,若行政單位要再編列2300億,這是不公平的現象。

對於立法院臨時會是否採視訊方式開會,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民進黨委員都完成視訊裝置,剩下部分國民黨委員還沒架設好,若真的希望視訊開會,請他們配合資訊處趕快做好。

黃世杰指出,國民黨團反對視訊表決,但開會詢答、議案處理,又不可能與表決脫鉤,呼籲若要視訊開會,應在朝野協商時說清楚,不要只是拿來當操作工作。

劉世芳也說,民進黨團全力支持視訊開會,現在還沒完成的,就是國民黨部分委員,希望國民黨團趕快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