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使用社交平台的綜藝教母張小燕,近期因疫情而現蹤。她在5月31日曾在臉書發文「給我們疫苗」,喊話政府「別再刁難」,引發外界熱議。如今相隔8天後,張小燕今(8)日再發文談疫苗,她先是轉發張清芳的文章,並寫下:「同島同命 讓我們大家陪你等到疫苗!#讓我陪你等到疫苗」後來她還特別再發一篇相同內文,配上自己雙手合十的卡通畫像,瞬間引發熱議。

演藝圈關於疫苗的論戰至今過了8天,張小燕今(8)日陸續轉發好友貼文,包括張清芳、Melody、作家蔣雅淇、陳大天等人,並在自己的臉書寫下:「同島同命,讓我們大家,陪你等到疫苗!」中間還附上一個大愛心。 這是她事隔8天再度談論疫苗,並與其他藝人共同參與「手拉手網路串聯活動」 。

張小燕發文引發網上熱烈迴響,發文不到一小時,就累積1.2萬人按讚,網友也紛紛留言討論。據陳大天發文表示,他是受黃子佼的邀請。而張清芳則是率先發文邀請「讓我陪你等到疫苗」的串連活動,後續也有許多藝人接力轉發,透過此舉替前線醫護人員加油。

 

張小燕事隔8天再度談論疫苗。   圖:翻攝自張小燕FB

張清芳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張清芳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