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區富台東街52號一帶,經常有街友群聚,喝酒、喧嘩、製造髒亂、打架,造成附近居生活起居上嚴重地困擾,甚至有不少民眾被酒醉的街友作勢追打,危及生命安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服務處及他本人多次接獲附近居民的投訴及陳情,服務處也邀集社會局、警察局、民政局、社區管委會多次會勘,但始終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羅廷瑋表示,在從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禁止群聚和戶外飲食後,這邊的街友並無任何改善,仍舊群聚甚至經常未戴口罩,已造成防疫破口。警察局也多次前來開單,但是街友居無定所、更無財產,罰單對他們而言完全沒有嚇阻的作用。社會局表示這邊的街友都是他們登記在冊的個案,但是街友不接受安置,也束手無策。

羅廷瑋表示,這個街友的狀況已經存在一段時間,而且有越趨嚴重的態勢,希望市府能壯士斷腕,做出強勢作為,徹底解決這個存在城市的問題。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台中市列冊遊民約有300人,多聚集於火車站周遭、地下道及公園。因街友多為中高齡,自上月起,社會局持續加強至聚集熱點發放防疫物資包,宣導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會視街友的意願和身心狀況,協助媒合入住收容處所,提供必要協助。

警方及社會局相關單位到場了解。   市議員羅廷瑋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