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嚴峻,行政院祭出紓困4.0,針對生計受到衝擊的弱勢勞工、農漁民以及許多產業擴大發放補助,並於昨(7日)全面開放個人與企業線上申請。卻有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自己熬夜等了4小時好不容易將資料送出,卻因為「1條件」不符而拿不到補助,引發網友熱議。

一位女網友在臉書專頁「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因為沒看清楚紓困條件抱著很大期待申請,因為她去年什麼都沒領到,想著自己今年2月入了工會至少紓困還領的到,從凌晨0點排隊到4點終於登進網站填資料,中間一直失敗重複填了好幾次,好不容易成功卻不符合資格。

原來是因為該網友108年的個人綜合所得超過40.8萬限制,因此不符合領取資格,讓她大嘆:「到底110的紓困跟108年到底有什麼關係?今年還是看的到拿不到...註定繼續吃土去」。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跟我一樣 拍拍」、「現在當下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影響。到底跟108年什麼關係?」、「108年我年收正常。結果今年變爛,然後要看我正常的年收為基準才能領補助?怎麼想都很幹」,但也有網友冷靜建議:「打電話去你投保的工會問問會比較快」。

事實上,紓困4.0個人補貼部分規定,自營工作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如果在今年4月30日已於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且108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萬8000元,則可申請生活補貼。月投保金額超過2萬4000元者,發給1萬元;未超過2萬4000元者,發給3萬元。

網友因108年度綜合所得超過限制不符合資格,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