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加密貨幣圈擁有極大影響力,一句話就能使幣值大起大落,被網友笑稱為「馬投顧」,他不按牌理出牌的言行不僅招來業界人士批評,最近還惹上了駭客。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近日發布一則影片,指責馬斯克的言論操弄加密貨幣價格,嚴重影響投資人,叫他「走著瞧!」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外媒報導,駭客在影片中指出,數百萬散戶靠著投資加密貨幣來改善他們的生活,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加密貨幣具有高波動性,必須承擔風險,但馬斯克近期的推文明顯無視那些中產階級的死活。

此外,駭客也指責特斯拉是破壞環境、剝削員工和童工的血汗公司,批評馬斯克自詡為火星之王、清潔能源的創新者等浮誇言行。

最後,駭客表示「你以為你很聰明,但你現在遇到了真正的對手!我們是駭客組織『匿名者』,我們是一個軍團,等著瞧吧!」

影片發布後,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表示「別殺你所恨,要救你所愛」。

外媒認為,雖然該組織聲名遠播,但缺少完整管理制度,到底是組織中的本家或分支、哪個人拍的,到現在都還弄不清楚,因此可信度值得商榷。但如果馬斯克真的惹上國際駭客,恐怕接下來要格外小心,否則可能遭受重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