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圈年度盛事「2021年比特幣大會」4到5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登場,數以千計的比特幣愛好者齊聚一堂,其中還赫見推特(Twitter)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的身影。他表示,生活中沒有什麼比加密貨幣和比特幣更重要的事了!如果他沒有肩負著推特和Square這兩個應用程式的未來發展,他肯定會投入比特幣行業。

綜合《CNBC》等外媒報導,邁阿密比特幣大會被譽為史上最大的比特幣盛會,大批忠實粉絲甘冒染疫風度慕名前來,與同好熱烈討論關於加密貨幣的一切。其中許多人是比特幣極端主義者,相信比特幣是金融界的唯一未來,無懼跌勢,奉行BTD(逢低買入)和HODL(堅持下去)。

此次大會約吸引12000名與會者,除了交流討論外,還舉辦多場演講、以DeFi(去中心化金融)為主題的遊艇派對、NFT藝術畫廊及專門討論Bitclout(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社交網路,支持大多數加密貨幣)的雞尾酒會,同時也催化不少加密貨幣交易。

一名投資經理表示,這類活動對推動加密貨幣業務帶來的好處難以估計,為此他特地遠從以色列趕來參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一般投資人,還有一群人身著標準華爾街商務休閒服,成為場內不可忽視的一股新勢力,顯示主流金融市場對加密貨幣越來越感興趣。

推特創辦人多西的訪談也是大會的亮點之一。他表示,對他而言,生活中沒有什麼比加密貨幣和比特幣更重要的事情了!若不是他現在肩負推特和支付服務Square的未來發展,他一定會投身比特幣產業。但如果有一天,比特幣需要他的幫助和指導,他會放下推特和Square的工作。

外媒指出,大會之所以在邁阿密舉行,或許跟當地對加密貨幣的友好態度有關。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曾表示,該市計劃接受用比特幣納稅及支付薪資,而在大會期間,整個城市似乎也為之情緒高昂。一名與會者表示,從服務員到Uber司機、夜總會的保鏢,甚至是在商場裡賣小東西的女士,大多數當地人似乎都對加密貨幣多少有些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