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又面臨疫苗不足的困境,導致民進黨政府聲望暴跌。向來關心政治的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期接連在臉書發起對於中央政府、雙北市長防疫表現的調查,7日晚間他針對新北市侯友宜民調結果出爐,網友們對於侯友宜防疫的不滿意度逾5成。沒想到還衍生出「灌票」的意外插曲。媒體人周玉蔻爆料,新北市府有人動員警力到館長的民調活動「灌水」。

周玉蔻7日在臉書Po文提到:「今天還有另一個奇聞,新北市政府有『人』動員,警察大團結到館長臉書上去替侯友宜灌水!」附上一張社群軟體訊息截圖,圖中發訊息者貼出館長辦侯友宜防疫表現民調該篇發文網址,並註明「到今天(6/7)18:00喔」,發文者訊息中還包含11月7日新北市板橋舉辦「警系挺侯大團結」大會資訊,不過周玉蔻沒有公布該截圖的來源。

對此,網友留言紛紛留言說:「先前就覺得,民調怎會居高不下」、「浪潮退了,褲子穿上吧」、「記得有網友在中途擷圖,那時滿意度比最後結果低很多很多」、「不過還是輸3000,如果這樣都灌水到底輸多少呢?」、「突然覺得館長很容易被利用!」有網友稱:「飆汗是柯粉大本營,灌水之後生氣臉還是領先,表示柯粉很討厭侯友宜」周玉蔻則回應:「騙子」。

館長於2日發起對中央政府近期表現調查,結果有5.7萬票不滿意、2.9萬票滿意;4日發起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表現的調查,則有4萬票不滿意、9.9萬票滿意;6日發起對侯友宜防疫表現的調查,有3萬票不滿意、2.7萬票滿意。柯文哲成為這3次調查中,防疫表現唯一獲得超過5成網友肯定的。目前館長還發起了對於「范雲3+11造成台灣目前慘況,跟中央指揮無開會紀錄,至今無檢討無究責」可不可以接受的調查。

另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7日下午也在臉書分享匿名粉專「公務之聲靠北電台」的貼文,內文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內容為要求「主管協助同仁填報」媒體調查侯友宜的防疫表現滿意度表單,還強調要「截圖回報」,內文並諷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起來媒體公布的滿意度還要再扣10個百分點才是真的,不知道動用多少淫威來拉滿意度,偉哉新天龍」。鄭運鵬呼籲:「請新北市政府的政風部門要查清楚並公佈,有沒有主管要求公務員同仁去灌民調?」

媒體人周玉蔻爆料,新北市府有人動員警力到館長的民調活動「灌水」。   圖:翻攝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