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但戶外傳統市場常有人潮群聚的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宣布,6日起警察將管制戶外市場人流,並拍板實施身分證尾數分流採買。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終於肯聽我的話」。對於台灣民眾黨在臉書貼文「疫苗之前,人人平等」,也感謝「民眾黨認同他的主張」。林右昌的一番話讓網友直呼:「市長最近吃很多芥末喔。」

林右昌7日晚間在臉書Po出截取自民眾黨「疫苗之前,人人平等」的臉書照片,貼文一開頭就說「『疫苗之前,人人平等』,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並指出,台北市疫情那麼嚴重,柯文哲已經焦頭爛額。當火車站、捷運站、所有觀光景點、東區全部都淨空,民眾自律不出門,傳統市場卻人山人海「實在很諷刺」。林右昌批評:「這是件很荒謬的事情,這是哪門子的防疫?」

基隆市5月間要求多處有確診者足跡的傳統市場暫停營業,林右昌指看到雙北市場人潮照片覺得很恐怖。林右昌雖然認同,民間發起市場採買分流,但當時柯文哲認為訴諸市民素質,自動分流就好,直到疫情持續多日後決定假日動用警力管制。林右昌6日評論柯文哲決策改變時提到,他很高興「柯文哲市長終於肯聽我的話」把這個最大的防疫破口補起來。他經常會去菜市場買菜,對菜市場狀況比較了解一點,基市管理經驗可供北市參考。

林右昌指出,如果避免群聚是一致性的標準,傳統市場就不能變成破口,柯文哲智商這麼高不可能不懂。大家當然希望柯文哲把破口補起來,只是看柯文哲要做不做而已。而日前他提出「疫苗之前人人平等」的想法,有一些「不曉得哪裡來的網軍」在網路上罵他,看到台灣民眾黨也在臉書上貼出「疫苗之前,人人平等」貼文,很感謝民眾黨認同他的主張,也感謝柯文哲再次聽他的話。

林右昌5月31日在臉書Po文稱,因為疫情升溫、疫苗不足,所以大家急了,希望疫苗趕快進來。他相信大家都是出於善意,不過要注意,會不會因為這樣讓有能力自購疫苗的縣市、企業,卻造成貧富對立、傷及縣市和諧。林右昌認為,疫苗是國民健康的公共財,疫苗之前「人人平等」,他並強調:「不論你是郭台銘,還是路邊的遊民,生命都是等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