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7)日宣布再度延長三級管制警戒,對於有人建議應該要直接四級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停工封城要全島都封才有效。如果今天宣布明天台北要封城,大概今天晚上高速公路都塞車了。問題是台灣封城三個禮拜,世界半導體都受不了。

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記者會。

對於三級管制延長,柯文哲說,父母還是要上班,所以1112居家保母可以放鬆,但要有健康監測系統。但如果是機構型的,那就沒辦法。

柯文哲說,警消人員因為工作,有0-2歲嬰幼兒需要居家保母,全日拖每個月補助8千元。

柯文哲說,學校停課到7/2,實體畢業典禮就不要辦,這還是群聚,拜託,不要耍大牌。幼稚園、補習班該退費就退費。

柯文哲說,至於暑假要怎麼管理,要怎麼管理這些小朋友,還要再想一下。

至於有人提出四級管制,柯文哲說,停工封城要全島都封才有效。照以前的經驗,如果今天宣布明天台北要封城,大概今天晚上高速公路都塞車了。從武漢封城的例子也知道。問題是台灣封城三個禮拜,世界半導體都受不了。

至於北投一家四口染疫、三人死亡,黃珊珊說,他們一家四口並沒有任何確診、框列或採檢,發現時是他們家人從中南部上來,破門發現妹妹有發燒的現象才去醫院採檢,快篩陽性,PCR也是陽性。另外三位的PCR也在採檢中、還沒出爐。希望親友之間要常常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