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7)日公布新增1例COVID-19確診,編號11541,73歲,男性,為大林泡茶案延伸之家庭群聚案確診者的接觸者,5月30日列接觸者居家隔離電子圍籬監測,6日因喉嚨痛送醫採檢後確診。 

案11541,為案8862的丈夫,5月30日因太太、女兒確診列居家隔離,於居家隔離第7天的6月6日早上出現喉嚨痛,由衛生局安排防疫計程車就醫採檢後確診,因居家隔離及電子圍籬監測,無其他足跡。 

縣長翁章梁表示,有關大林泡茶群聚案,縣府針對周邊鄰居、訪查找出可能的接觸者、有重覆足跡且有症狀、社區群聚點..等,啟動擴大篩檢專案,完成4場次篩檢377人,全案於之前公布4人確診,也都住院治療,其餘均為陰性。 

另外,有關水上家庭群聚案,也完成3場次擴大篩檢,共篩檢137人,檢查結果也都為陰性,衛生局將持續監測。 

端午節將近,翁章梁提醒鄉親,拜託鄉親拿起電話打給遠方的家人,暫時不要移動返嘉,忍受短暫的思念,換取更長久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