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乙級職業足球聯賽俱樂部沙爾克04(Schalke 04)近日傳出因疫情造成財務吃緊,為了平衡收支,將考慮出售旗下同名電競隊伍在《英雄聯盟》歐洲LEC職業聯賽中的席位。

根據外媒The Esports Observer報導,沙爾克04的電競部門負責人Tim Reichert已於昨(6)日證實該消息,戰隊方面已經在與數個不便透露名字的買家協商中,不過Tim也補充:「我們還沒與任何一位買家達成最終協議,俱樂部在未來兩個禮拜內將會更新最新消息給各位。」

沙爾克04將於LEC夏季賽首日對陣Team Vitality。 圖:翻攝自沙爾克04推特

對此,沙爾克04媒體公關也於週日發出聲明:「我們一直認為出售電競部門將能有效為俱樂部增加收入,待交易完成後我們會再公布細節。」根據德國雜誌BILD指出,沙爾克04對自家電競戰隊LEC的名額開價約為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元)。

不過由於LEC的夏季聯賽即將於本周六(6月12日)開打,沙爾克04到8月為止的比賽日程也都已出爐,俱樂部若在夏季賽期間順利出售名額,或許仍需要經過聯賽主辦方Riot的許可。而買下沙爾克04位置的新晉隊伍也很可能要等到下個賽季或是明年才有機會於LEC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