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於今(7)日拍板定案,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將延長至 6 月 28 日。台北市電腦公會(TCA)則同步公告,為配合政府防疫與考量參與者的健康安全,2021 夏日電玩展將暫緩舉辦。

於2019年首度登場的夏日電玩展,以結合各平台遊戲、桌遊與直播的經營模式,在三天的展期內吸引了超過8萬人共襄盛舉,可謂是相當地成功。然而,原訂於今年8月6日至8月8日舉辦的2021夏日電玩展則已確定因為疫情因素暫緩舉行。

得益於年初疫情狀況穩定,同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2021台北國際電玩展在今年年初順利舉辦,不過在全國第三級緊戒延長的緊張狀況下,諸多展覽場地禁止開放,主辦方也因此確定將暫緩舉辦,未來的活動與內容將透過官方自製網路節目《共玩湯》第二季內容發表。

同為暑假大型活動的第21屆漫畫博覽會則是已於稍早確認將直接停辦。漫博會官方表示:「經過主、協辦單位的審慎評估後,為維護展商、邀請的老師嘉賓和參觀者的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並減少人員聚集帶來的風險,決定忍痛停辦今年第21屆漫畫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