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宣布疫情升級三級後遇不到不少挑戰:苗栗移工群聚案、醫療量能亮紅燈、重症死亡人數急攀、死亡率創新高……行政院也在今日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28號。而我國在國產疫苗尚未完成人體實驗第二階段之時,因中國阻撓國際疫苗遲遲無法進口,所幸,近日美日疫苗陸續抵台救援,2國共提供了199萬劑疫苗,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表示台灣未來至少有取得4000萬劑疫苗的空間,衛福部食藥署證實輝瑞BNT與嬌生疫苗的EUA審核作業正在進行中,隨著疫苗陸續到位,國內也開始為大規模疫苗接種佈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目前新冠疫苗優先提供公費對象接種,民眾不用負擔疫苗費用,今起也無須負擔其他行政費用。未來將會依序逐漸擴大至全體國民皆能公費接種,目前更無自費接種規劃,並無所謂「自費負擔」之問題存在。相關國內疫情,疫苗施打,國內強化防疫作為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下午200召開直播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至6月28日。圖為店家拉下鐵門停止營業。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