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連日大雨為全台水庫挹注水量,過去乾涸見底的日月潭水庫水位上升至737.64公尺,距離滿水位748.48公尺僅剩約10公尺,連之前一度浮出水面的清道光年間墓碑,也再次被淹沒水底,日月潭美景重現。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日月潭水庫蓄水量已達47%,水位上升至737.64公尺,和滿水位748.48公尺相比,只差10公尺左右。臉書「日月潭一等高」專頁也發文表示,過去因乾涸見底而露出的道光178年墓碑,再度被潭水淹沒在潭底,網友十分開心,紛紛表示:「入水為安了,請不要再出來見人!」、「希望下次不要再缺水見到墓碑了」。

另外,因為日月潭水位上升,原本已擱淺的引橋浮排也重回水面,但近日是否重新開放碼頭,日管處則表示,水情雖因降雨回穩,但正值疫情期間,相關設施仍需檢查,確認其安全性,因此重啟營運仍待研議。

目前日月潭水庫離滿水位僅差10公尺,道光年間古墓碑也重沉水底。   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臉書

今年4月有網友在日月潭岸邊發現墓碑,經專家考察確認是清代古物。   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臉書

日月潭水位上升,但關閉中的碼頭是否重啟營運仍待研議。   圖:日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