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將屆,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今(7)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管制延長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7)日呼籲,馬祖醫療量能不足,拜託快去退票,立榮航空退票免收手續費。

疫情持續延燒,外界擔心返鄉人潮造成疫情擴散,指揮中心呼籲「不要移動」,台南市政府也推出憑雙鐵「退票憑證」領200元獎金,宜蘭縣政府更則接建議中央暫停端午節放假,挪到中秋節連假一起休。

李問今天透過臉書喊話,「端午節連假請待在家」,現在全國的疫情依然很嚴峻,絕大多數的旅宿和觀光景點也都因防疫而關閉,畢竟大家都很擔心,端午連假往返台灣馬祖的班機,會再次成為疫情的破口。

他呼籲,馬祖醫療量能不足、地方也小,拜託旅客和返鄉鄉親們快去退票,請好好待在家,為防疫盡一分心力;立榮航空公告,6月15日23:59止的國內航線,在6月10日前退票都免收手續費,立榮航空國內全航線改退票辦法:https://tinyurl.com/j5rec3j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