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 (7) 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並決定,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6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相關措施由陳時中指揮官於今日下午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宣布。

針對目前疫情仍未穩定,蘇貞昌在審酌各部會意見後,凝聚共識並做出裁示: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6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相關措施由陳時中指揮官於今日下午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宣布。

今年大學指考將於7/3登場,蘇貞昌表示,因應三級管制,請教育部做好大學指考的相關防疫規劃,包括試務人員的疫苗接種、試場的分流等政策,也要配合指揮中心並妥為對外説明。

蘇貞昌表示,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本週完成檢驗封緘後就能開始配撥施打,基於降低重症機率,這次保留很大部分優先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養護機構和洗腎患者等,由於大部分都已經有個人資料,也請衛福部提供指引規定給地方政府造冊,以利接種作業。

針對這次苗栗有電子廠移工發生幾起群聚感染,蘇貞昌表示,防疫管理上應該嚴格要求,除了協助各縣市的篩檢作業之外,移工居住環境的管理、移工的健康監測、利用LINE@群組以及翻譯人員幫忙確診或隔離移工的關懷和照顧等,都請勞動部和內政部務必配合做好。

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多,感謝各部會的通力合作,讓臺灣的疫情能守住一年多,成為世界上少數能正常生活還保有高度經濟成長國家。現在變種病毒更加強悍,本土疫情升溫,各部會應該負起責任,當指揮中心的後盾,主動幫忙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