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第2胎喜獲千金,英國王室隔海遙賀,這位英國王室最新的成員取名莉莉貝(Lilibet),全名是莉莉貝.「莉莉」黛安娜.蒙巴頓-溫莎(Lilibet 'Lili'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而「莉莉貝」不但致敬黛安娜王妃,更是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小名,她是女王的第11個曾孫,也是王位的8順位繼承人。

英國王室在臉書表示,祝賀薩塞克斯公爵(The Duke of Sussex)與公爵夫人女兒莉莉貝的誕生!女王、威爾士親王與康沃爾公爵夫人,還有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哈利的哥哥威廉王子、嫂嫂凱特王妃,對這個消息都感到高興。

莉莉貝是女王的第11個曾孫,4日在加州聖巴巴拉市(Santa Barbara)的聖巴巴拉村舍醫院(Santa Barbara Cottage Hospital)誕生,她的出生可望為正與英國王室不和的父母帶來些許轉機,因為稍早前的2月,梅根才指責英國王室有人種族歧視,舉家搬遷到美國的哈利夫婦,甚至面臨英國人民要求放棄王室頭銜聲浪。

這位王室最新成員並沒有公主封號,但仍是王室第8順位的繼承人,外界預期莉莉貝最可能對外公開亮相的時機,應該是曾祖父菲利普親王本月10日的100歲冥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