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台灣,苗栗爆發科技廠群聚感染事件,波及台積電竹科廠,新竹市科學園區如臨大敵。新竹市長林智堅不但啟用竹科專案篩檢站,也將在竹苗邊界設置社區篩檢站,現在因應疫苗開打,首度發出防疫志工召集令,籌組防疫新竹隊,歡迎55歲以下熱血青年協助疫苗施打時的排隊動線引導,希望加速疫苗施打,保衛護國神山群。

林智堅7日一早在臉書宣布召募防疫志工,打響第一砲。他強調疫苗就是「來了就打,打完再要」,為了提前做好施打準備,需要熱血青年一起加入防疫新竹隊,分擔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以提升新竹市疫苗施打的量能,儘快建構起堅強的防疫網。

目前新竹市政府將設置4處疫苗施打站,包括東區站的舊華麗雅緻餐廳停車場、北區站的公有拖吊場、香山站的香山田徑場與竹科站的竹科園區網球場等,希望每個服務時段至少能有20名志工支援。市府規畫施打疫苗時段分為上午(7:30~12:00)與下午(13:30~18:00),4個施打站需要人力孔急。

此次招募的志工除了限55歲以下(民國55年後出生)外,其他並沒有太多限制,每時段希望能召募到20名志工,服務時間預計從6月10日以後開始,將另行通知,錄取的志工將由市府提供保險、防護措施、餐點。

意者可上網填寫表單,或電洽疫苗志工報名專線:03-5351501,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其實不止防疫新竹隊,民間的財經網美Emmy(胡采蘋)也早就發起為竹竹苗募集防護物資行動,稍早前她與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合作,為疫情嚴峻的雙北地區募集到1.6萬件防護衣,現今科技廠群聚感染危在旦夕,她再度發起為竹竹苗募集防護衣行動,不但有新竹在地的政治工作者兼義消隊長鄭宏輝擔任在地調查與分發工作,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主動加入,調查、分發與號召募集,希望能夠及時提供需要物資,一起保衛護國神山群與當地民眾。

有意參與者,可上網填寫表單

財經網美Emmy(左起)與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等人發起捐贈防護衣活動,希望穩住雙北地區疫情。   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