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到夏天氣溫都非常炎熱,正中午溫度飆破36度是常有的事情,加上現在因為疫情關係,不少人長期待在家裡,冷氣一開就是吹一整天。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家中開冷氣的有趣事蹟,表示因為阿嬤都堅持不開冷氣,沒想到有一天突然開啟,細探原因之後,讓她非常傻眼,貼文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貼文指出「我一直以為我妹是一個不愛吹冷氣的人,每次天氣稍微熱一點,進她的房間我都快要熱死,結果後來才發現,是阿嬤不要讓她吹冷氣,阿嬤是說因為要省電費,所以吹電風扇就好了。」

▲台灣夏天天氣炎熱,一般民眾家中都會安裝冷氣來消暑。(示意圖/翻攝PhotoAC)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都待在家裡,某一天我進她房間的時候,突然吹來一陣風,我就說『摁?今天有開冷氣好涼喔!』結果妹妹跟我說,是阿嬤開的!我想說阿嬤怎麼會開,結果妹妹指著桌上一盆雞蛋無奈的說『因為阿嬤的冰箱滿了,說放我這邊比較涼,蛋才不會壞掉』,我當下聽完真的快笑死,被阿嬤的神邏輯打敗。」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所以阿嬤覺得雞蛋>孫女!孫女已哭」、「大概對阿嬤來說食物最重要!」、「蛋可以吹冷氣,孫女只能吹電風扇,幫哭哭」、「阿嬤也太可愛了!」、「還蠻好笑的哈哈,你也可以分你房間的冷氣給妹妹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