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影響,全台升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政府也呼籲民眾到傳統市場、大賣場補貨,記得「少去多買、一次購足」,不過,也有一名男網友日前到好市多補貨買了一盒生魚片,豈料隔天一看卻超尷尬,然而真相曝光後,網友反而大讚「沒錯啊」。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男友用盡全力的孝順」為題發文,表示男友日前到好市多補貨,順便買了一盒鮭魚握壽司,打算隔天早上起來再好好享用,豈料一早起床,竟然看到整盒鮭魚壽司被媽媽「全拿去蒸了」,讓他哭笑不得。

▲原PO男友買了一盒生魚片。(圖/翻攝自《Dcard》)
▲豈料竟天生魚片竟然被媽媽拿去蒸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炙燒握壽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我媽曾把我買的鮭魚卵軍艦拿去微波,我的荷包在哭!我聽到了」、「蒸的感覺很好吃欸」、「我還以為這是我家的故事呢…… 找到同伴了」、「我男朋友他媽是把魚拿去煮味噌湯」、「我阿嬤也曾貼心的幫我把冰在冰箱的溏心蛋加熱了呢」。
不過原PO也在文末更新,「以上笑笑就好,怕有人不知道是隔夜生魚片,還是弄熟比較安全」,而她也補充,「另外男友表示:弄熟後超難吃,也給各位參考,立即吃掉才是王道」。
對此,有網友表示,「生魚片隔餐食用的確是加熱比較好」、「欸拜託,他媽媽沒做錯,生食雖然很爽但不能隔夜,尤其放進冰箱,冰箱很多細菌啊」、「生魚片握壽司要當下吃完,冷藏保存細菌還是很快就會滋生,我之前買好市多的沙拉當下吃了一半丟冰箱,隔天拿出來吃完半小時後就全部吐出來了」、「隔餐的生魚片還是做成熟食比較保險」、「疫情下,還是熟食比較好喔」。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