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在今天(6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他引用前美國共和黨亞太區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的評論,砲轟民進黨政府錯把疫苗當外交籌碼。

蔡正元轉貼方恩格在中時新聞網發表對台灣購買疫苗的觀點,方恩格認為 :「自從台灣疫情爆發,人人口中都在詢問疫苗從哪來、在哪裡?這幾天有位住在台灣的美國朋友問我美國共和黨海外部是否有在積極動作、幫忙聯絡美國向台灣提供疫苗。雖然我已從共和黨卸職,但對於他的問題我有著很明確的回答:「這種做法並不可取,因為台灣的疫苗取得是台灣政府的責任,而非任何外國政黨的責任。」雖然台灣政府之前對新冠肺炎的因應措施普遍得到世界認可,但在台灣疫情爆發之後政府並未重視台灣內部政黨、地方政府、或個人所提出的疫苗採購提案與建議,反倒將採購疫苗的重點託付於其他國家,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有網友也對此觀點表示贊同 :「炒作外交無非就是要鞏固大陸邪惡的形象,好方便他選舉時召喚恐中情緒,誰叫台灣人好好騙!」、「方恩格說的是實話」。

 

蔡正元引用方恩格評論   圖:翻攝 蔡正元 臉書

蔡正元引用方恩格評論   圖:翻攝 蔡正元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