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相當嚴峻,經濟部也跟地方政府持續溝通檢討,擬定了5大措施來加強傳統市集、夜市等地方的人流管制,包括限制採買時間為1小時、落實實聯制,以及動員公所人力派員駐守等。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今(6)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提到,未來將會明定市場的核心營業時間,在時間內管制路段、並透過場內外同時管理,來強化人流管制。在來,也會跟地方政府一起合作,呼籲民眾調整採買習慣,希望上市場前先想好要買哪些產品,能夠在1個小時內結束,避免逗留於傳統市場內群聚。

另外,還會強化控管出入口,採取容留人數、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來落實防疫。還需動員地方公所人力,經濟部表示會要求市場所在公所派出人力,派員駐守,針對場外流動攤販,也會動用警察取締,也誠懇呼籲民眾遵守相關措施。

加強傳統市場人流管制5大措施︰

1.在擴大管制至周邊攤販方面,要明定核心營業時間、管制路段,場內場外都管理。

2.在地方政府督導推動方面,限制1小時消費而不逗留,避免群聚。

3.在管制出入口方面,採容留人數、落實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得臨時阻隔通行。

4.在動員公所人力方面,派員駐守,投入查核。

5.在場外警察取締方面,流動攤販依規遵守。

傳統市集、夜市加強人流管制措施一覽。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