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慈惠宮發揚媽祖救苦救難、護佑百姓的精神,近日捐贈147萬5000元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購置防疫物資,提供第一線消防人員執行防疫勤務使用,守護消防人員執勤安全。

板橋慈惠宮於乾隆十五年(1750年)創建,主祀媽祖,信徒稱之為板橋媽。除逢年過節、經典節慶時香火鼎沸之外,於平時各界信徒亦絡繹不絕,是新北市重要的信仰中心。慈惠宮平時熱心於各項公益活動,除曾斥資捐贈新北市消防局地震體驗車,以利市民更加認識地震災害及應變要領;亦曾為幫助弱勢家庭遠離火災威脅,捐贈1萬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利民眾早期發現火警及逃生保平安;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期,就曾捐1000萬元予新北市政府作為防疫基金,購買相關防疫物資,盼能順利防堵疫情;此次捐贈147萬5000元添購消防人員執勤防疫物資,齊心守護民眾健康。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非常感謝板橋慈惠宮管理委員會,瞭解本局對於防疫物資需求迫在眉梢,立即捐贈善款之大愛,對消防執勤同仁有莫大幫助,不論大量患者前往檢疫所的護送任務、到院前的緊急救護,消防人員於前線抗疫如同打仗,站在防疫最前端,感謝板橋慈惠宮大力挹注防疫物資,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做好自身防護,戮力守護新北市民之生命安全。

 

板橋慈惠宮大力挹注防疫物資,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做好自身防護   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