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疫苗一劑難求,民間團體想自購國際認證疫苗,卻仍卡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滿蔡政府防疫作為,將在6日中午12時發「挺醫護 要疫苗」的快閃活動,晚間8點則以「熄燈活動」來表達抗議外,同時也是為逝者祝禱。

江啟臣5日晚間在臉書以「挺醫護、要疫苗:攜手彌補過去政府自滿的錯誤」為題貼文,指出單日37人通報死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高點;這不只是一個驚悚數字,每個死亡數代表著一個個家庭的破碎。此刻仍有近萬名確診者在與病毒搏鬥,他們身後,則是全台三十萬醫護人員正克盡職守,冒著染疫風險,守護我們醫療防線。

江啟臣表示,社區感染爆發後,只有疫苗能讓疫情緩解。台灣要達到足夠的群體免疫,至少要3000萬劑疫苗;但至今我們只拿到87萬劑,加上日本捐贈的124萬劑而已。指揮中心總宣稱已經買了多少,多數只聞樓梯響;蔡政府深切仰賴的國產疫苗,連二期試驗是成是敗都還沒解盲。

江啟臣說,要阻止國人犧牲,要讓全國醫護能從無止盡的過勞中鬆一口氣,要恢復能上班、上學、聚餐、出遊的往日生活,我們還要等多久?又還能等多久?當疫情升高,病毒已推進到攸關全球電子供應鏈的竹苗產業樞紐,我們還能耐心等待指揮中心的進度藍圖嗎?

江啟臣疾呼,「不!我們必須加快腳步,整合社會各界力量,爭取世界襄助,以最快速度彌補我們過去落後的接種率。我們必須打破『超前部署』的自滿,加速彌補,才能儘快轉危為安,並避免大規模產業停工拖垮全球經濟的惡夢。」

江啟臣強調,這是國人必須團結的時刻。我們要團結地向政府表達,向世界訴求:台灣亟需疫苗!我們要告訴政府:請放下意識形態,放下自滿自傲,病毒才是我們唯一的敵人!我們要告訴世界:台灣是全球經濟的樞紐夥伴;幫助台灣,就是幫助世界!

江啟臣呼籲民眾一同加入明(6)日「挺醫護、要疫苗」的行動,時間為6日中午12時以快閃活動舉辦,活動方式以「不妨礙防疫、不群聚」為前提,民眾可選擇在室內居家舉牌「挺醫護要疫苗」、「Taiwan Needs Vaccines」,並拍照上傳臉書或LINE群組;或者民眾開車者可停於路邊安全處鳴按喇叭,但需注意避開醫療院所,另外晚間8時則舉辦「熄燈一分鐘,喚醒陳時中」,關閉住宅電燈1分鐘,以無聲的抗議、無光的默哀,為在疫情中失去生命的2百多位國人祝禱,為我們的國家祈福,向蔡政府發出「挺醫護要疫苗」的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