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疫情拉警報時,有許多原本在台灣的外國人便會有想回家鄉的想法,但韓Youtuber「有璟」則透露了「三個不回韓國的原因」,就連有璟的媽媽也認為先待在台灣家中,乖乖防疫不出門會比較安全。

在台灣的韓國網紅「有璟」不回韓國的原因一就是「台灣的防疫有關服務和體系做得很好」,不管是外送還是登記實名制都很細心,當然有璟也說韓國也是一樣的,而「就是因為兩邊一樣沒有差距,所以選擇不回去」,原因二「時間上跟財務上的問題」,居家隔離會花掉一個月的時間,兩邊出入境也都要提交PCR陰性證明,從飯店費用、PCR檢驗、機票至少就要花五到七萬。

有璟最後一個原因就是「相信台灣人的公民意識」,當雙北升級三級警戒時,街道馬上就沒人了、很安靜,相比之前韓國一開始做得很好,可是又突然暴增,就是因為有韓國人不夠小心,因此認為如今先待在台灣會比較安全。

有璟認為台灣防疫體系做很好。   圖:翻攝Youtube/有璟

有璟認為台韓來回的費用龐大。   圖:翻攝Youtube/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