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5日)宣布新增476例本土個案、35例校正回歸,苗栗佔其中66例,以科技晶圓廠京元電子超豐電子群聚案最嚴重,下午苗栗縣召開防疫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會後針對最新疫情狀況說明。苗栗至今疫苗接種率仍低,但確診數狂飆,已成為雙北之外的疫情熱區,然而,縣府目前的處理狀況依舊讓當地民眾很不滿,許多人湧進徐耀昌臉書怒嗆:「不要再講幹話了!」

徐耀昌在臉書發文表示,苗栗新增確診為64人,和中央公告數字不符,初步了解,1例為案號重覆,1例為桃園市個案;而針對京元電群聚,他指出,在6月1日發現京元第一起陽性確診時,縣府即針對有移工的公司預警,協助規劃篩檢,預計10,237人,將在7日全數篩檢完畢。

而在超豐電子的部分,徐耀昌解釋,今天開始到6月8日預計辦理普篩4,252人,由苑裡李綜合醫院執行採檢。

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補充表示,除了京元電和超豐外,智邦科技竹南廠有一例確診,智邦緊急針對1500名員工分批快篩中。

而確診者的公共足跡也已公佈,但確診者有64人之多,足跡僅有三張圖,引發民眾抱怨:「講一堆屁足跡都弄不出來,只會講幹話。」、「誰可以教苗栗國寫足跡」。

也有許多民眾反應昨天(4日)新增的19例確診者足跡不完整、防疫旅館設置地點不佳、縣府應對慢半拍、清潔隊疫苗接種被喊卡等問題,直嗆徐耀昌:「不要講幹話了!對防疫硬起來好嗎?」、「防疫無能請求中央支援,要不要自請離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