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案例以及現況,不過隨著疫情發展,北市每天的防疫記者會也備受關注。對此,台北市柯文哲今天(5日)表示,北市資訊公開透明、讓民眾安心,另一方面,他也是醫療專業,「講得比較直接」。

北市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北市記者會近日直播受到關注,不少民眾認為記者會說明實際、直指核心問題,不像指揮中心只說冷冰冰的數據,並詢問柯文哲看法。

對此,柯文哲回應,只是透過平台把北市現況告訴大家,跟大家說北市政策怎麼做,主要目的是「安大家的心」,讓民眾知道政府怎麼做,「我們很誠實和大家說遇到什麼問題」,公開透明資訊,讓大家知道怎麼做,心裡有個底,市民、社會運作比較正常。

柯文哲進一步說,另一方面,他是醫療專業,講得話比較實在直接,目的是把現況和要做的事情告訴市民,「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台北策略方法,給其他縣市有參考作用」。

另外,為了管制市場人流,北市在10個市場裝設攝影器,提醒民眾若人太多避免前往,不過,今天市場人潮依舊,柯文哲說,習性不是一下子就能改掉,市府鼓勵大家一周採買兩次,但不能兩次一次選禮拜六、一次選禮拜天。

柯文哲說,若訴諸自動自發沒有效,明天開始將派警察管制市場人流,市府會再想一下「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