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死亡人數不斷攀新高,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痛斥,她看不到總統蔡英文、指揮官陳時中道歉,「連一句話都沒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表示,把事情問題做好、解決好就好。

疫情至4日止,累計死亡人數達187人,蔡壁如表示,187個家庭因此破碎,疫情持續嚴峻,多少個家庭暗夜悲歌?多少人徬惶無助?這是令人痛心的數據,是可恥的不公平現象,「但我看不到總統蔡英文的道歉、看不到指揮官的道歉,沒有一句話!連一句話都沒有!」

台北市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對於蔡壁如說法,柯文哲回應,這個疫情在老年人死亡率不低、80歲以上蠻高,他覺得做事就好、把問題解決掉就好,太多指責...,「我每次說如果抗議有效,我就抗議,對大局無補就算了,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媒體詢問,一到週末,指揮中心都會公布大量校正回歸數據,是否在作業上別有用心?柯文哲說,周末沒有股票,是不是與這有關不他也不清楚,但因為會塞車,不管死亡還是確診病例,還是會有校正回歸,隨著時間進行,數量會變少。

柯文哲說,台北市為避免時間差問題,目前每天用快篩陽性數目作為監測疫情工作,不是很準、大概80%準確度,若堅持用PCR作為確診案例,短期內確診還是會校正回歸,死亡還牽涉法醫驗屍問題,不能馬上判定。